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少先队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悠悠师恩情 浓浓中秋意”活动方案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18-09-06     点击:

庙桥小学“悠悠师恩情   浓浓中秋意”活动方案

一、活动思想:

九月,充满着节日的气氛与欢乐。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为发扬光大尊师重教传统,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开展主题为悠悠师恩情系列活动。同时924日也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日子,在这双节相遇的美好日子里,开展相关的活动,加深学生对传统节日的了解,继而增进师生感情,改善师生关系。

二、活动时间:201796日至25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悠悠师恩情 款款爱生意”系列活动

1各班围绕主题“悠悠师恩情 款款爱生意”召开一次班队活动,说一说自己和老师之间的故事,传递师生之间真挚的情感。

2、彩笔画起来:用彩笔画一画自己心目中最美的老师。

3、小嘴唱起来:学唱一至两首唱歌老师的歌,表达一下自己对老师的热爱与赞美之情。

4、小手动起来:想一想,老师对你的期望,做一件你认为会让老师开心的事情。

5该活动参加对象:一至六年级全体学生。

有关要求:

1、请一至六年级各班主任填写好电子主题活动记录表并发给顾春晖老师,截止日期:911日。

2、二、三年级每班上交2份“我心中最美的教师”绘画作品(A4纸)。截止日期:914

3、四、五、六年级每班上交3份硬笔书法作品,内容跟赞美教师有关,可以是诗歌,也可以是散文。(统一下发)截止日期:914

4、将班队主题活动掠影上传至学校网站“雏鹰在线”栏目中的“活动掠影”内。

 

“圆圆月饼香 浓浓中秋意”系列活动

1、围绕“圆圆月饼香 浓浓中秋意”主题,各班利用队活动课召开一次主题活动。

2、故事讲起来:给爸爸妈妈讲一讲跟中秋节有关的故事

3、诗歌颂起来:学习并吟唱跟中秋相关的诗歌,抒发内心的中秋情怀

4、月饼做起来:有条件的学生,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学做月饼,感受自己动手的乐趣。

5该活动参加对象:一至六年级全体学生。

有关要求:1、请一至六年级各班主任填写好电子主题活动记录表并发给顾春晖老师。截止日期:925

       2、将班队主题活动掠影及时上传至学校网站“雏鹰在线”栏目中的“活动掠影”内。

 

 

                                庙桥小学学生中心、少先队

                                                20189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