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少先队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庆端午活动方案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0-06-19     点击:

橙心橙意 粽情相约

——庙桥小学庆端午活动方案

 

活动目的:

为深入挖掘民族传统节日所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将中华民族的气节教育、节气文化和学校特色文化紧密结合在一起,培养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学生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按照上级活动精神,根据学生生活实际,现制定学校“橙心橙意 粽情相约”主题活动方案。

活动时间:2020年6月18日至2020年6月24日

活动对象:一至五年级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

 

“橙心橙意 粽情相约”主题中队活动

 我们的节日又如约而至,虽然疫情没有完全消失,但党的领导人对疫情管控有力,使我们的生活还能基本按照往常那样,感谢党,感谢为我们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其他爱心人士,让我们能够聚集在一起,开展“橙心橙意 粽情相约”主题中队活动。

活动内容:“橙心橙意 粽情相约”主题中队活动

活动对象:一至五年级

活动时间:6月18日至6月22日

活动内容建议

1.了解端午节的由来

2.了解端午节的食物:粽子(怎么包),可以带实物尝试,安排会包的家长或老师指导;也可以用用彩泥捏出漂亮的粽子,摆在纸盘里。

3.参与端午节的活动:悬挂艾草、佩戴香囊、佩戴五彩线、诗歌朗诵等

4.谈谈感想:如何让人们更加重视端午节,重视传统节日。

   活动要求:

 1.最好制作简单PPT。

 2.至少拍2张有质量的活动照片。

3.活动截止时间是6月22日。2张照片备注好班级,私发给顾春晖老师。

 

我是小小朗诵者

端午安康,古代的诗人们为歌颂端午,吟诵出了许多广为流传的诗歌。请你和同学们一起诵读,为家人祈福!

活动内容:端午诗歌朗诵展示

活动对象:一、二年级

活动时间:6月18日至6月23日

活动要求

1.每班推选出一位朗诵最棒的同学

2.班主任拍摄学生朗读过程,环境要安静。朗读时间不超过2分钟,可配乐。

3.统一服装为夏季校服,如有汉服,也可以穿上朗读。

4.两位年级组长协调,不要出现内容一样的朗诵稿

5.将十个班的朗读学生分别拍照,并附上朗诵内容,最后制作成美篇。美篇截止时间为6月23日。

我是小小绘画家

拿起手中的彩笔,将家人包粽子、品粽子的美好场景画下来吧!

活动内容:绘画

活动对象:三、四年级

活动时间:6月19日至6月22日

活动要求:

1.纸张大小为A4纸,反面备注好班级姓名。绘画要体现家人的欢乐!

2.每班上交2份优秀作品。学生中心和少先队将安排专业老师评奖,评出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名

3.作品截至时间为6月22日下班前

   4,三、四年级各制作美篇一份,可以将本年级开展的端午活动融合。截止时间6月22日。

 

我是包粽子小能手

 

端午节将至,粽子可是少不了的。粽子好吃,但你会包吗?快来一起包粽子吧!

活动内容:包粽子比赛

活动对象:五年级学生代表

活动时间:6月23日下午2:30——3:30

活动地点:学校食堂

活动要求

1.每个班提前准备好材料:剪刀和裹粽子用的线。学校提供粽叶、糯米

2.每班选出三位心灵手巧的学生或有包粽子经验的学生参加比赛。

3.每班推选一位家长参加比赛。

4.粽子不论包法,包好的粽子不松散,结实,算成功一个。

5.正式比赛前,给15分钟时间尝试练习。正式比赛用时,暂定为20分钟。

6.请至少提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

7.包好的粽子归各自班级。没用完的自带材料也一并带回。

8.班主任请到场观赛,拍取活动照片。如不能,请委派副班或者其他老师。

  

                                 武进区庙桥小学学生中心、少先队大队部

                                                         2020.6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