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少先队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欢天喜地过元宵”活动方案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1-02-24     点击:

庙桥小学“欢天喜地过元宵”活动方案

正月十五元宵节即将到来。在这美好的传统佳节到来之际,为传承传统文化的美好愿景,开展“欢天喜地过元宵”活动。

一、活动目的:

我校通过开展相关活动,队员们能够了解节日的风俗和来源并真切地感受节日的氛围,体验生活的美好,热爱生活。

二、活动时间:

2021224日——2021226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元宵习俗讲起来

大家一起畅谈元宵节的来源和各自的地方习俗(课前可以提前搜集),一起来了解元宵节的来历,了解节日的习俗,感受节日的氛围,体验美好的生活。

参加对象:一至六年级全体队员

活动要求:2月26日,各中队在教室内自行组织,注意活动的有序和安全。

(二)五彩灯笼做起来

元宵节的灯笼是节日的一大亮点,和家人一起搜罗身边的材料,亲手制作一盏具有独特风格的灯笼。

参加对象:二至五年级全体队员

活动要求:二至五年级各中队上交两盏制作优良的灯笼,在不影响美观的情况下备注好班级姓名,同时要求家长帮助留下制作灯笼的过程照片2张,照片为横向拍摄。

上交方式:最晚于226日中午将灯笼上交到顾春晖老师处,过程照片则私下发给顾春晖老师,备注好班级和姓名,届时评选一、二等奖若干名。

(三)糯糯元宵搓起来

元宵节怎么能少了吃元宵呢?元宵好吃,香甜软糯,带领队员亲自动手做一做,相信自己做的肯定特别香甜。

参与对象:五年级全体队员

活动要求:在五年级班主任和副班主任的组织下,五年级全体队员于226日下午2:00在食堂内开展,按78人为一组的形式开展,队员自带好米粉半斤到一斤,一次性桌布、热水以及和米粉盆由学校后勤部提供,活动结束后,由班主任分配汤圆。

友情提醒:1.各班布置提前十五分钟,掌握活动时间,确保学生准时放学。

                2.倒取热水时,务必由成人操作,避免烫伤。

                3.如有需要,可提前邀请有经验的家长参与,每班不超过3人。

4. 请及时上传活动照片至学校网站“雏鹰在线”栏目中的“活动掠影”。

 

庙桥小学学生中心、少先队

                                                              20212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