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少先队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竞选暨第四次少代会活动方案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庙桥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竞选暨第四次少代会活动方案

活动目的:

为促进我校少先队工作,完善少先队组织,加强对学生养成教育,积极培养学生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同时,校第四次少代会即将开展,新的校少工委班子将面临更换,现决定公开竞选大队委员,为学校少工委输送新的血液。

竞选条件:

1、三——五年级在校队员。

2、热心少先队工作,有一定的活动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善于团结大多数同学,工作积极主动和富有创新精神。      

竞选方式:

采取中队申报候选人(三年级各班申报各1人,四年级各班各申报3人,五年级各班各申报2人),然后进行全校性的竞选活动产生出新一届大队委员会。

竞选岗位:

大队长1名,副大队长、学习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体委员、劳动委员各2名,旗手1名。

竞选步骤:

1.3至5中队通过中队竞选活动选出候选人,明确竞选职务后,参加大队层面的竞选。同时填写好电子申请表,于10月21日下班前发给顾春晖老师。

2.第一轮竞选演讲

召开大队竞选大会,由候选人上台作2分钟的演讲,主题是《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三至五年级各班届时要各派2人参加观摩活动。(演讲基本格式:大家好,我是来自xx中队的xxx,今天我竞选的岗位是……,我的演讲题目是……。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的聆听。演讲内容需理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要空洞,需脱稿演讲)

活动时间:第一轮竞选时间初定于10月26日下午2:00——下午3:10,活动地点:阶梯教室

3.第二轮竞选+少代会换届选举,方案另附)

1)才艺展示

2)现场答题

根据第一轮演讲分数排名,淘汰总人数的40%,其余学生,参加第二轮竞选。

第二轮竞选需才艺展示+现场答题。才艺内容可以是讲述红色故事、器乐表演、演唱红色歌曲、红色诗歌朗诵、现场书法、绘画、舞蹈等,能表现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爱国爱党的思想,时间为1到2分钟;现场答题将在才艺表演后,直接抽题回答。

活动时间:第二轮竞选时间初定于11月4日下午1:40——下午2:50

活动地点:阶梯教室

 

3.根据第二轮两项比赛得分综合名次排在前14名的学生,将成为新一届的大队委员。

 

 

 

庙桥小学学生中心、大队部

中国少年先锋队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工作委员会

                                                 2021、10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