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团队建设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开展“学雷锋 春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张伟     发布时间:2018-03-02     点击:

庙桥小学开展“学雷锋 春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生态保护意识,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32日,庙桥小学“七色光”志愿服务者队在老师的带领下赴南夏墅街道学府东苑社区开展“学雷锋春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一共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学生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捡拾垃圾,擦拭玻璃,清洗公物等保护环境、美化环境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学生志愿者兵分四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拿起火钳,提着水桶抓着抹布,有的去社区的绿化带捡垃圾,有的擦拭窗户玻璃,还有的擦拭分类垃圾箱等。大家满怀热情,立志向雷锋叔叔学习,为社区环境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小志愿者们有条不紊、一丝不苟地擦拭着、清洗着、检查着,看着明亮的玻璃、洁净的垃圾箱、整洁的绿化带,都露出了满足而自豪的笑容。第二环节是庙小常州晚报的小记者们对社区副书记贺龙进行了采访,通过采访了解学生在社区生活的各种表现,同时征求社区对小学生在校外行为和遵守社会公德及培养公民意识方面的一些建议和意见。后续小记者还将回到学校就社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撰写成倡议书,号召全体学生做遵纪守法、文明有礼的好公民。

庙桥小学的学雷锋活动感动了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周曙光书记代表社区全体居民对小志愿者们由衷地表达了感谢,并为小志愿者们送上了一份精美的学习用品。周书记希望以后学校和社区能经常联合开展这种公益活动,让其成为丰富社区活动、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有效抓手。

这次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的活动,让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融合,让学校教育和社会实践结合,让积极行动和思想提升契合,不仅让小志愿者们真切感受“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还让他们懂得“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的真理,更让他们明白“做好公民,需时时刻刻修炼自己”的道理。

(庙桥小学供稿  撰文:张伟   摄影:张敏   审核:韩小峰)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