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团队建设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开展青年教师“三立”演讲比赛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18-04-26     点击: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树立正确高尚的从教观、事业观、人生观,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同时也为了在学校营造“发现感动、传递感动、学习感动”的良好氛围,用身边的榜样教育人、影响人、感染人,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2018426日,正值五四青年节前夕,庙桥小学党支部、工会、团支部联合开展了青年教师“立志、立业、立功”演讲比赛。

这次演讲比赛参加的对象是35周岁及以下的教师,全校共有44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前,青年教师认真回顾自身的教育生涯,收集素材,撰写演讲稿,制作PPT,并且对着镜子反复自我训练,无不希望自身的风采得到评委们的认可。

为了这次活动能顺利高效进行,学校进行了充分准备,赛前就分好组,分高年级语文、低年级语文、数学、英语、术科五个小组;安排好了比赛地点,精心挑选了评委。并在赛前,召开了评委会议,要求程序规范,讲求纪律和要求,进行公平公正地评判。

赛场上,参赛者们内容纷呈,有的讲了一路走过来的感动,铭记恩情,表达感恩;有的讲了如何在是事业上成长的,铭记感悟,表达欣喜;有的讲了如何育人,如何转变学生,铭记策略,表达喜悦……参赛者们演讲时风格迥异,有的语调昂扬,令人热血澎湃;有的娓娓道来,宛如和风细雨;有的声情并茂,令人动容……让参与活动的观众和评委享受到了一道道精神的大餐,对教师“立志”、“立业”、“立功”产生了新的思考。评委们进行认真地打分,最终评出了各组的优胜者。

百年之前的“五四”运动,掀起了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的新篇章,也为中国的未来带来了光明和希望。青年的健康成长,是一个民族辉煌未来的保障;青年的无限潜能,是一个国家最为强大的发展力量。对于学校来说,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中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是学校的未来。他们能否立志做好教育,能否以教育事业为一生的事业追求并且在这份事业中成就个人的功业,关系着学校、学生以及社会的未来。秉持这样的理念,庙桥小学开展本次演讲活动,意义尤为深远。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李磊   摄影:张敏   审核:韩小峰)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