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团队建设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举行青年教师“三立”主题演讲决赛阶段比赛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18-05-1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听党话跟党走, 514日下午,庙桥小学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青年教师立志、立业、立功演讲比赛。武进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张敏副科长、基教科朱洪波副科长、教育工会王丽华副主席、南夏墅街道团委龚裕书记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经过初赛选拔,此次由12名教师选手参加了决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以自己的亲身体验、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或行云流水、或激情澎湃,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肺腑的故事。

青年教师们用真情实感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和热爱,用精彩演讲畅谈了促使自己走向教育之路的童年往事;初做教师以来慢慢成长过程中的花絮;身边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内容实在不空泛,激情洋溢撼人心,表达了新时代的青年庙小人对师德的理解和感悟,展示了青年教师立志要成为一名教育人、影响人、感染人的优秀教师的决心。

平凡岗位上的点点滴滴谱成了一曲曲华美的乐章,一段段真情的故事演绎成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全体与会人员被演讲者的精彩演讲深深打动着、和演讲者一起共同感受着作为教育工作者奉献爱心的快乐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在比赛中,评委们本着公心、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仪表形象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打分。演讲结束后,评委组代表张敏副科长宣读了比赛结果,,6位教师获得了最佳风采奖6位教师获得了稳健茁壮奖,朱科长、龚书记为教师们颁发了奖状,进行了合影留念。

最后,王丽华副主席给每位参赛老师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她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和庙小剪不断的渊源,同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指出选手们的演讲主题突出、声情并茂、语言流畅、表达真诚,感受到庙小青年教师爱国、爱岗、爱校、爱生,而且自信、自强,有信仰、有责任、有担当,激励青年教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为庙小的发展建功立业。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此活动为契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使命,在提升自己教育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立德、立言、立功之志。

(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高明霞  摄影:张 敏 审核:韩小峰 ) 

 

 

 

 

 

 

 

 

 

 

 

8.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