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雏鹰在线 我型我SHOW 文章阅读
庙小举行湖塘中二片“歌颂祖国美,学习十九大”中队主题活动
发布人:张伟     发布时间:2017-12-07     点击:

庙小举行湖塘中二片“歌颂祖国美,学习十九大”中队主题活动

2017年12月7日,庙桥小学月桂楼阶梯教室来自中二片的辅导员聚集一堂,五(1)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正在这里开展 “歌颂祖国美,学习十九大” 片级中队主题观摩活动。

本次中队主题观摩活动共分四个篇章,根据中高年级学生的认知基础、实践能力和情感体验特点,放手让学生通过亲自实践,在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中,来进一步了解祖国,感受“十九大”精神,从而深切的赞美、歌颂祖国母亲,内心深处增强新时代责任感、使命感。

第一篇章是:歌颂幸福,饮水思源。通过一首优美的古筝独奏《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和壮丽的祖国美景背景画面,描绘出了让我们为之倾倒的绚丽多姿的祖国风貌,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幸福。通过对党史、国旗、国徽、国歌的了解,我们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经过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才换来的,懂得了“饮水不忘掘井人”的道理。

第二篇章是:不忘屈辱,奋发自强。通过对近代中国屈辱史了解,观看情景剧《红领巾》,队员们和观摩老师受到了感染。一段段屈辱史,提醒我们虽然生活在新中国但要牢记不忘屈辱。随着一首饱含感情的诗歌朗诵《我心中的祖国》,表达了队员们,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将来把祖国建设成科技、经济、军事、综合国力等方面都强大的东方超级大国的决心。

第三篇章是:学习“十九大”,展望宏图。通过“十九大”知识问答,队员们深入了解了“十九大”,明白了党中央不忘为民初心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感受了党中央勾勒的强大祖国的美好蓝图的豪情,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英明领导下祖国会变得更加灿烂辉煌。

第四篇章是:贡献力量,从“小”做起。在这一篇章队员们用过相声《祖国在我心中》向所有少先队员们提出,爱祖国母亲,光有志向没有行动那是不行的,要身体力行才行,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人小志气高,立志去创造”,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主旋律已在师生们心中唱响,一团团名为“理想”的火焰也在五(1)中队熊熊燃烧起来。我们全体庙小人将怀着一颗爱国的心,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建设强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进区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张  伟 摄影:张  敏 审核:韩小峰)

 

1.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