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雏鹰在线 我型我SHOW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举行学生十岁集体成长礼活动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18-05-11     点击:

《礼记》有言:“人生十年曰幼,学”。十岁是一个人成长的里程碑。为了让孩子记住这个值得纪念而且很有意义的生日,2018年5月11日,庙桥小学四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和老师、家长一起,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放飞梦想,幸福成长”集体成长礼活动。

下午2时,两百多名家长应邀进入校园。仪式伊始,胡昊阳妈妈和韩校长的祝福拉开了集体庆祝活动的帷幕,他们送上了暖暖的祝福,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孩子们的浓浓爱意和殷切期望!接下来的活动展现了孩子们校园生活的“万花筒”,孩子们笑盈盈的面容展示了《在阳光下成长》欢快的舞步;展现孩子才艺的民族器乐组合《新笑傲江湖》令人耳目一新;气势磅礴的诗歌联诵《我十岁啦》抒发了孩子们的豪迈心怀,让在场的老师和家长们勾起了对孩子成长过程的点滴回忆……四年级的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述说着内心的喜悦,展现着新时代少年的新风貌。

仪式中的暖心交流环节,孩子打开心扉,用精心制作的贺卡来表达对父母老师的感恩之情,“妈妈,您辛苦了”,“孩子,让我再抱抱你”,泪光闪动的一瞬间,幸福已如泉涌。孩子们在感恩体验中汲取成长的力量。随着生日歌的响起,孩子们点燃蜡烛,共享生日蛋糕;载歌载舞,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十岁的生日。孩子们庄重地写下自己的“梦想”,畅想美好的未来。沐浴着成长的阳光,伴着优美的歌声,孩子们紧握家长的手,共同走过“成长门”,在班级树上郑重地贴上自己的梦想。一棵棵承载着学生梦想的成长树蓬蓬勃勃,预示着孩子们的未来会更美好。

随后,孩子们和家长的户外亲子活动开始了,在蓝天白云下,他们手把着手,心连着心,共同放飞梦想的气球,理想的风筝,增进了亲子的情谊。

参加了今天的成长礼,我觉得我的孩子真的长大了,懂事了,有一些事可以放手让他尝试了!今天他晶晶亮的眼睛看着我,对我做着《感恩的心》的手语操,嘴里说着‘真的真的很爱你’,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泪水。”一位家长动情地说。

 十岁成长礼仪式是孩子们一次深刻的生命体验,标志着他们的人生将迎来一个新的起点。十岁成长礼仪式已成为庙桥小学一年一度的德育主题活动,学校精心规划每一次的成长礼活动,旨在让队员们体验成长的快乐,学会知恩,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同学的帮助之情,秉承学校的教学理念——“为精彩幸福人生奠基”。

(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高明霞 摄影:张 敏 审核:韩小峰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