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改前沿 校本教研 文章阅读
寻源 联想 表现----综合组教研活动
发布人:沈建文     发布时间:2019-04-18     点击:

  2019年4月17日,我校综合组全体老师在刘东主任的带领下聆听了沈建文老师的一堂美术教研课。沈老师上的是苏少版美术四年级《字的联想》,《字的联想》是关于美术字设计的基础训练课,是版面应用设计学习的基础,与纯美术教学有很大的区别,沈老师在教学中注重教材学习的灵活性和趣味性,避免了学科知识的专业化。启发学生联想和想象并掌握文字联想的设计方法,设计创作“字义”与“形象”和谐统一的装饰文字。在课堂上沈老师通过机智幽默的语言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设计意识。根据四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沈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要紧扣“联想”,突出趣味性,应用性,从字的起源引发学生创作学习的兴趣,并结合生活实际引导学生展开丰富的想象,激发创作热情。培养了学生绘画表现能力、想象能力、创造能力。




915D658105944A11E1E9C0B0596E8B18.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