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改前沿 校本教研 文章阅读
6B An interesting country(Story time)教学反思
发布人:金丹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

本单元的话题是关于一个位于南半球的主要英语国家——澳大利亚,结合五年级上册Unit 6 My friend 中国家名称的词汇导入本单元话题。本单元的新语法是一般将来时的肯定句,我利用本册Unit 5中的be going to 结构导入新语法。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运用一般将来时,我在新授的活动中设计了各项练习进行操练巩固。纵观整节课,主要做到了:   

导入部分,在课前准备了一段关于澳大利亚风土人情的视频,作为拓展教学内容介绍给学生,让他们更全面地了解这个国家。还要求学生在课前查阅有关澳大利亚的图片和信息,待课上和大家一起进行了分享。  

课文学习部分,通过看课文动画理清课文第一部分:How will they find out about Australia? 指导学生用will进行描述How to find out something?进行方法总结并板书。之后,完成书上的True or false并用最后一题串联:Do you think Australia is an interesting country? What do you know about the interesting country? 顺利过渡到第二部分的学习。第二部分采用思维导图的形式进行教学,让学生分步学习这个国家特有的动物、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主要城市以及人,学生学会对其进行评价在其中,我加入了很多有趣的视频。学生在老师的步步引导下对课文进行深度的学习与理解,为后面的巩固阶段又一次夯实了基础。  

巩固环节,我让孩子根据思维导图来写文章介绍澳大利亚风情。时,我还孩子们了解一些澳大利亚的其他知识,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告诉孩子们要多读书,多旅行。

存在的问题及调整方案: 

文化拓展环节,我可以课前搜集一些针对性比较强的图片,如有趣的动物,食物,标志性建筑等,让学生在观看图片的同时对这个国家有更深地了解,并切实感受到这是一个有趣的国家。

写作环节我用孩子们根据导图写作但大部分孩子基本上是复述课文内容。我可以先给出例文,谈论墨尔本的动物、人、运动、以及天气等。同时,还可以在PPT上呈现相关图片,让学生做到有话可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