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改前沿 校本教研 文章阅读
三上译林版 Unit 3 My friends Period 4 (checkout time)教学反思
发布人:程蕾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

3A Unit 3 My friends period 4 Checkout time 教学反思

 

本节课以My friends为主题,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如何介绍自己朋友的方式的同时,懂得友谊的重要性,明白要珍惜自己的朋友。在设计这堂课时,我从生的生活实际出发,首先将课堂还给学生,让孩子们自由阐述在生活中,哪些人或者哪些事物可以成为他们的朋友,将朋友的概念进一步扩大到生活中心爱的玩具,家里的宠物等,而后引出英语学习到目前为止,我们拥有了letter friendsfriends in the book , 通过对这两个板块的深入解读,帮助学生了解明确不同的介绍人物的方式,最后可以自己阐述friends in daily life。同时为了契合英语组课题的迁移,在教研课中,虽然三年级的学生基础弱,但是还是以选择填空的方式将情景进一步生成为对话,锻炼学生基本的写作能力。

letter friends环节我设计了三个小流程,首先通过转盘游戏,迅速调动课堂气氛的同时快速复习字母,而后通过介绍自己的字母朋友明确第一种介绍朋友的方式,即:This is ... This is my friend. friends in the book这个环节,而后通过帮字母找朋友巩固CVC单词的用法,进一步强化letter friends这个概念。而后通过magic eyes这个游戏巩固复习课本人物,而后回归课本,通过对story timecartoon time的回顾,明确第二种第三种介绍朋友的方式,即:Shes /Hes ... Shes/Hes my friends .This is ...Shes/Hes my friend.在这个过程中结合checkout time部分的图片,进行信息的挖掘,巩固旧知识点,生成文本,锻炼书写,最后引导学生掌握This is my friend___ ./Shes/Hes my friend___ .来介绍自己的朋友。课堂最后,我以开放性问题Why do we need friends ? 收尾,引导学生进一步理解朋友的重要性,懂得珍惜自己的朋友。

整堂课流程板块较为清晰,但是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首先情境的设置不够大,对学生来说比较有局限性,整堂课虽然以friend为主线贯穿,但是第一部分第二部分的情境性不够,学生主要通过老师引导在游戏中进行旧知识点的前后迁移和巩固,知识点相对充实,但是趣味性不够,句型的铺陈以及转换在学生实际运用的时候难度较大,学生容易产生畏难心理。同时在letter friends部分,CVC单词的拼读练习的量不够,学生的语感没有被充分调动起来,最后的齐读部分难度过大,学生不易接受和吸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