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改前沿 校本教研 文章阅读
四上译林英语Unit4 I can play basketball (story time)教学反思
发布人:段春兰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

Unit4 I can play basketball (story time)教学反思

这一节课是以story time为主的语篇教学课,整节课充满活力,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学生充分地投入到这节课的学习中去。从整体来说这节课思路清晰,层层推进,从与本节课有关的I do,you say.这一游戏导入,到阅读前扫清障碍,再到阅读中的分步骤阅读,最后巩固输出。我运前扫清障碍,再到阅读中的分步骤阅读,最后巩固输出。我运用了多种教学手段:运用具体的教具篮球让学生学习can,cant句型,让学生不仅动口,而且动手,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并通过肢体动作更好地理解文中地生词句型;通过听一听来判断Wang BingMike会不会打篮球。通过看动画了解Liu Tao一开始不会打篮球,到后来会打篮球,并分析其原因,接着顺势进行了情感的升华,我告诉学生:在别人需要时给予帮助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最后一个环节,我利用学校大队竞选这一情境,让学生帮助Liu Tao完成简历的写作,综合利用本课所学,进行语言的输出。

课后,我反思这一节课,还存在一些问题,在Listen and judge环节,本来是有关Wang Bing和Mike的2个判断,可以加一个有关Liu Tao是否会打篮球的判断,第3个判断会引起学生的分歧,此时再带领学生通过看视频来解决第3个判读,上课的节奏感就更加紧凑。在最后的看图写作环节,可以变换句型,增加难度:I can__________.I___________._____________very well.让学生获得更多的训练。在学生展示面试环节,可以多增加学生互评环节,提高学生的积极性。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