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改前沿 校本教研 文章阅读
《故乡恋情》教学反思
发布人:汤明洁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

《故乡恋情》教学反思

五年级的教唱的泰国歌曲《故乡恋情》是一首具有异国风情的歌曲,歌曲就像一幅淡雅而略带朦胧的山水画,表达了远方游子对故乡的绵绵思绪,以及对故乡激情、奔放、真挚的深情呼唤与倾诉,虽然歌曲比较深情,但是具有强烈的节奏感,动人心弦,尤其是切分节奏使用给歌曲增加了独特的活泼感受,具有舞蹈的韵律。

   在上这节课的时候,我先让学生做四拍子的声势律动,既能活跃课堂氛围又能在律动音乐中引出泰国这一线索,为之后的教学做好铺垫。

学唱歌曲《故乡恋情》时,我先慢速清唱歌谱,使他们熟悉歌曲,为下面的教唱歌曲作准备。音乐课的基本价值在于通过聆听音乐、表现音乐和音乐创作活动为主的审美活动,使学生充分体验蕴涵于音乐形式中的美和丰富的情感,为音乐所表达的真善美理想境界所吸引,与之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