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改前沿 校本课程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校本课程上课师生须知(2013.9)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3-09-12     点击:
 

庙桥小学校本课程上课师生须知2013.9

为了校本课程有序规范的实施,全体师生必须遵守以下几点:

一、           严格控制班额,确保教学秩序井然。

我校的校本课实行的是走班制,所以秩序井然就显得尤为重要。目前,每个校本班的学生数在前期的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已确定,并在校本老师、班主任老师及教导处都有备案,不得擅自更改,这包括两层意思:一是老师不能随意增减学生数,特别是不能不负责任地把学生“赶”到别的班上去,也不能自作主张把学生留在自己身边,要严格按照校本课安排执行;二是学生不能三心二意、朝三暮四,要善始善终、一心一意参加校本课。如果确实需要调整的,请打好书面申请报教导处,由教导处协调方可变更,否则,一律不得变更。我们教师在上课点名时,如发现学生未到班级,请及时与班主任联系,一定要摸清该生的去处,并做好处理工作。我们要确保每个学生能在一个校本课班上实现适合他的个性发展,坚决杜绝学生在校园内游荡坚决杜绝学生走失在教师的管理视线外,要确保学生安全。

二、           严肃执行常规,确保校本课质量。

1、   教师要备好课。在备课时,想好“上什么”、“怎么上”、“如何激发学生兴趣”的问题。

2、   要充分保证教学时间。提前做好上课的各项准备,及时候课,不提前下课

3、   教师教学时要耐心、细致、循循善诱。

4、   学生要带好校本课工具提前到班上课;上课时专心听讲、用心思考、潜心研究、大胆实践,要完成老师布置的练习任务。

三、           争当文明使者,确保优良的教学环境。

我们的校本课由于是走班,好多同学都在别的班级上课,请同学们不要翻动别人的物品,不要破坏别班的公物,要讲究卫生,保持教室的卫生。在上完校本课,请上校本课的老师和同学一定要收拾好教室,有些不常用的专用教室还要关锁好门窗、电器等。特别强调参加软笔书法的同学,不能乱涂乱画,不能把墨汁弄得到处都是,请书法班的老师加强这方面的教育。

四、           努力防微杜渐,确保安全祥和。

“安全重于泰山”。希望田径队、篮球校本等户外的班级要注意运动中的安全;希望刻纸、折纸班的同学要注意用刀的安全;希望电脑班的同学注意用电的安全;希望其它班级也要根据自己班级的特点进行预防,确保平安、快乐。在走班时,还要注意上下楼梯的安全。希望老师在这方面也要加强教育。

以上几点大家一起努力,让我们的校本课真正做到规范有序,生动活泼。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