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改前沿 校本课程 文章阅读
数学乐园四上第一单元《除法》
发布人:史成娟     发布时间:2013-10-25     点击:

                 第一单元   除法

1、  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写在括号里:

1)一个数除以43,商是22,余数是最大的,则被除数是(   )。

   A. 964            B. 965         C. 946          D. 988

2)在一道除法算式里,商是35,余数是23,被除数最小是(   )。

   A. 863            B. 58          C. 793          D. 828

3A÷B34……2,如果把AB都乘10,那么A÷B=(   )……(   )。

   A34  2          B. 340  20     C. 340  2       D. 34  20

 

2、下面各题,正确的在括号里打“√”,错误的在括号里打“×”:

1240÷3÷8240÷24的得数相等。                                                            

2)三位数除以两位数的商只能是一位数。                              

3)五入试商时,商可能偏大,必须减1                                                         

4)最大的三位数除以最小的两数位,余数是最大的一位数。(                                

5)被除数不变,除数除以3,商也除以3。 (                                 

                         

3、 □÷3421……□,余数最大是(   ),此时被除数是(   )。

□÷37=13……△,□里最大填(   

 

4、□37÷49要使商是一位数,□里最大填(   ),要使商是两位数,□里最小填(   )。 

 

5、 某种商品降价一半后,原来可以购买该种商品50件的钱,现在可以购买(   )件。

 

6、 在□里填上合适的数字:

 

7、小军在计算除法时,把除数36看成了63,结果得到的商是15,余数是8,正确的商和余数应该各是多少?

 

 

 

8一个数加15,小军在计算时把加号误作为了乘号,得到的结果是240,正确的结果应该是多少?

 

 

9在做一道加法题时,小马虎把个位上的5看作3,把十位上的6看作9,得出的结果是210,你知道正确的结果是多少吗?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