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育英经苑 心理健康教育 文章阅读
一场心灵的盛宴
发布人:阙文霞     发布时间:2015-05-09     点击:

一场心灵的盛宴

58日中午,庙桥小学五年级的全体师生齐聚阶梯教室,聆听了课程中心姜静波主任的心理健康讲座,接受了一场心灵的盛宴。

本次姜主任讲座的题目为《做一颗自信的向日葵》。讲座一改以往传统的说教模式,采用的是轻松的交谈方式,学生都比较的放松。开始姜主任为了几个日常的问题,例如:“早上几点起床?”“喜欢上早读课吗”“回到家之后的感受是什么?”这些问题很普通,学生很愿意交流,于是慢慢的放松心态,接着就引入了“压力”这个话题,对照压力测试图让学生进行自我对照,出示关于压力的解释,让学生知道什么是压力。最后引出这次讲座的主题“学习是否需要压力?”,学生进行辨析,讨论:考试对我们的好处?,从而引导学生正确的对待压力。最后姜主任还给了同学几个减压的建议:1、合理安排自己学习作息时间。2、善用零碎的时间。三、恰当的增压和减压。

姜主任的讲座让学生明白了适当的压力对学习是有好处的,以及怎样面对压力,怎样减压。对于五年级的学生来说非常的重要,因为他们的学习任务正在慢慢加重,适当的处理好压力,对学习能起到促进的作用。

QQ图片20150509214939.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