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学生中心 文章阅读
武进区庙桥小学“每月一星”评比方案
发布人:张伟     发布时间:2021-03-02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每月一星”评比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宣传班级先进典型,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我校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按本学期学校工作计划,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每月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指针,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和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高;引导教师改变评价方式,充分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发掘学生的闪光点,让更多的学生发现自己的发展潜力,找到成长的自信。

二、评选条件

思想积极、上进,品德优秀,爱校爱班,热心为班集体做好事,在尊师守纪、行为规范、文明礼貌、学习成绩、助人为乐、尊老爱幼、文娱体育等方面表现较为出色,在本班里、本年级里堪称大家的表率和榜样。乐于奉献,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在学生中威信高,班级满意度不低于80%。

三、评选要求

1.各年级、各班级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本年级、本班级的推荐工作。

2.要以评选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充分发挥“班级每月之星”的示范教育作用,为全体学生树立榜样,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学生的健康成长。

四、评选办法及步骤

1.评选推荐阶段:各班级根据学校“每月之星”申报要求,每月评选出本班“班级之星”1-2名。各班级在班级内部“班级之星”评选的基础上,推荐1名同学(必须是班级之星中产生)为学校“每月之星”候选人,并填写《武进区庙桥小学“每月之星”推荐表》,班级、年级两级审核后,于每月30日前,将符合评选条件的推荐人选报送学生中心(电子稿)。

2.各班级组织初评的过程必须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实行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共同推荐的,名称可以为:慈孝之星、读书之星、文明之星、礼貌之星、乐于助人之星、尊师守纪之星、爱国之星、 体育之星等等; 也可以评选学习勤奋之星、学习优秀之星、某一单科之星等;还可以根据本班的实际来评选。

五、宣传、学习

1.各班对评选出的“班级之星”情况简介,在班级后墙或侧墙板报位置张贴,进行宣传,并鼓励人人都来争当“班级之星”,号召大家向不同类型的“星”学习,人人争创先进。

2.学校将评选出的“每月一星”的先进事迹,在广播站宣传,国旗下讲话时公布名单,并进行表彰,号召大家学习,并在阳光大道进行宣传。

六、结果运用

学校评选出的“每月一星”作为学生参与校、区、市、省评先评优依据之一。

 

武进区庙桥小学

2021.3

武进区庙桥小学“每月之星”推荐表.docx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