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学生中心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甜甜汤圆意 浓浓元宵情”活动方案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2-02-12     点击:

庙桥小学甜甜汤圆意 浓浓元宵情”活动方案

正月十五元宵节即将到来。在这美好的传统佳节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好愿景,开展“甜甜汤圆意 浓浓元宵情”活动。

一、活动目的:

我校通过开展相关活动,队员们能够了解节日的风俗和来源并真切地感受节日的氛围,体验生活的美好,热爱生活。

二、活动时间:

2021年2月13——2021年2月15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学一学,讲一讲

大家一起畅谈元宵节的来源和各自的地方习俗(课前可以提前搜集),一起来了解元宵节的来历,了解节日的习俗,感受节日的氛围,体验美好的生活。

参加对象:一至六年级全体队员

活动要求:2月15日,各中队在教室内自行组织,注意活动的有序和安全,活动后一至三年级各中队,发一张质量较高的活动照给顾春晖老师。

做一做,尝一尝

元宵节怎么能少了吃元宵呢?元宵好吃,香甜软糯,带领队员亲自动手做一做,相信自己做的肯定特别香甜。

参与对象:五年级全体队员及部分辅导员

活动要求:在五年级班主任和副班主任的组织下,五年级全体队员于2月15日下午1:45在食堂内开展,按14—16人为一组的形式开展,米粉、一次性桌布、热水以及和米粉盆由学校后勤部提供,活动结束后,由班主任分配汤圆。

友情提醒:

1.各班提前十分钟布置场地,掌握活动时间,确保不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准时放学。

2.倒取热水务必由成人操作,避免伤。             

3.班主任需提前教育好队员,尽量不要把面团掉在地上,如果掉了,请及时捡起扔进垃圾桶。

4.请及时上传活动照片至学校网站“雏鹰在线”栏目中的“活动掠影”。

猜一猜,闯一闯

1. 自制猜谜闯关卡

    四至六年级队员自制一份甜甜汤圆意 浓浓元宵情的猜灯谜闯关卡,看看自己能猜对多少谜,可以结合今年的虎年生肖或者冬奥会吉祥物冰敦敦设计,让今年的元宵过得不一样!

2.猜灯谜

活动地点:新大楼前花园

活动时间:于2月15日,四年级(中午),五年级(做完元宵后),六年级(下午第二节)。(负责人:年级组长和各班班主任)

参加对象:四至六年级全体队员

活动要求:四至六年级各中队在校园内猜谜,班主任需全程陪同,注意活动的有序和安全,并及时上传活动照片至学校网站“雏鹰在线”栏目中的“活动掠影”。

 

 

            庙桥小学学生中心、少先队大队部                       20222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