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学生中心 文章阅读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常州市食育优秀工作者等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

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有关学校:

为贯彻落实好常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青少年食育工作的意见》(常教德20203号),推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食育改革,把食育融入青少年文化知识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促成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秀传统的传承和现代社会科学文明价值观培养。现将组织参加该项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区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及符合条件的学生和教育工作者。

二、评选标准

“常州市优秀食育工作者”评选

为大力推进学校食育改革,表彰在食育改革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管理人员、优秀教师以及教学辅助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特开展“2022年常州市优秀食育工作者”评选

材料要求:

1.参选老师或管理人员需有连续五年食育教育工作经验,且在学校食育教育工作持续推进,做出贡献。

2.以第一人称撰写事迹材料,既有教育理念又有具体事例。

3.指导食育实践插图2-3张。

4.文件名:学校全称+工作者姓名+事迹标题。正文标题下方标注学校全称、工作者姓名。4.事迹介绍字数2000字以内。

5.我校校领导和学生中心,将对申报的老师事迹进行优选,因上级部门文件要求,优选1名老师参评

6.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23日。

内容要求:1.以第一人称撰写事迹材料,既有教育理念又有具体事例。2.指导食育实践插图1-2张。3.文件名:学校全称+工作者姓名+事迹标题。正文标题下方标注学校全称、工作者姓名。4.事迹介绍字数2000字以内。

“常州市食育优秀学生”评选

为选树榜样,激励同伴,在广大学生中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营养膳食”意识,特面向广大学生评选“2022年常州市食育优秀学生

推选条件:1.“光盘行动”践行者。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注重文明礼仪,践行“光盘行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爱粮惜粮的教育活动。 2.“营养膳食”传播者。了解食物营养健康知识,熟悉食物的基本加工方法,知晓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能在班级、家庭中传播“营养膳食”相关知识。3.“绿色理念”倡导者。能在班级、家庭、社区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垃圾分类行动;倡导绿色生活、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4.“品质生活”创造者。能在参与食物种植、菜肴制作等食育活动中,对食品进行创新创作,展示艺术联想和审美鉴赏能力,展示动手操作与创新创造能力。5.“传统文化”传承者。了解中华饮食和中华传统饮食观念,传承地方特色饮食文化和民风民俗,对民族文化、国家文化有强烈的认同感。

要求:1.以第一人称撰写事迹材料。2.食育实践活动插图1-2张。3.文件名:学校全称+学生姓名+事迹标题。正文标题下方标注学校全称、班级、姓名。4.事迹介绍字数1500字左右。5.幼儿园及小学低年段学生仅提供图片和100字左右文字稿。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2022920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