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简介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3-10-16     点击:

庙桥小学简介

武南河畔,龙城之南,耸立着一所古老而又富有活力的学校——庙桥小学。地处武进高新技术开发区南端,如今学校布局合理、设施先进、环境优雅,内涵丰富,学校现占地面积37296平方米,建筑面积8339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约9314平方米,体育活动场地总面积12012平方米250的塑胶跑道,近年学校顺利通过了“省二级标准档案室” “省级标准实验室”、“市示范图书馆”、“市一级校园网”、“市A级食堂”等的验收。二十六个教学班实现了多媒体班班通,教育装备已达省二类标准。

学校创办于1913年(原名育英小学),创办人周启生1993年易地新建,19968月,搬至现址。1999年,并镇后改名为武进市庙桥小学,隶属南夏墅中心小学管辖。2003年,又单列,始称武进区庙桥小学。至今已历经一百年的历史

随着教育改革的发展,学校不断提升教育内涵,倡导民主管理,打造教师团队,构建和谐课堂,深化进步文化,逐渐形成了“文明、团结、求实、创新”的校风,“敬业、严谨、博学、爱生”的教风,“勤学、善思、合作、进取”的学风。我校先后获得“省百日冬锻先进学校”、“省和谐教育先进集体”、“常州市综合督导优秀级”、“常州市依法治校先进学校”、“常州市两条一规优秀学校”、“常州市书法特色学校”、“常州市体育特色学校”、“市平安校园”、常州市体卫艺工作先进单位”、“常州市健康促进学校铜牌单位”、“区绿色学校”、“区校务公开先进单位”、“区德育先进学校”、“区行风建设先进集体”、“区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区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一、二、三等奖”、区十佳“312”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奖、“区第二轮学校三年主动发展示范学校”等多项荣誉,仅近年,学校就连续多年获得武进区素质教育质量评估表彰

学校始终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的路子。逐步开发了书法、阳光体育、民间工艺等多门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的校本课程,在书法教育课程的实施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书培德、以书益智、以书导行、以书健体、以书促劳”的教育思路,引领学生传统文化素质全面的提高;在体育特色教育课程的实施过程中始终以围绕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健康无极限宗旨,坚持不懈地抓好大课间特色活动,多元发展群众性体育活动逐步形成了以阳光体育大课间为主,篮球、田径、体操、绳毽及冬煅三项为辅的面向全体的办学特色。

全体师生在各项特色活动中,快乐放松,强身健体,启迪智慧,壮美人生。现今的庙小,正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开拓创新的气概,笃行“每天进步一点点”的校训,昂首阔步于教育现代化的征途中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