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园地 学习推荐 文章阅读
关于开展青年教师寒假“读教育专著,谈教育感悟”的活动通知
发布人:莫伟娟     发布时间:2016-01-18     点击:

关于开展青年教师寒假“读教育专著,谈教育感悟”

的活动通知  

有一位教育名人曾说过:“读一本教育专著,好像与一位教育专家在讨论;读一本课堂实录,好像聆听优秀教师在上课;读一本教育记事,好像与作者共同在经历日常教育工作的酸甜苦辣;读一本教育心得,好像与作者一起品味着工作的点滴感悟。”的确,读教育专著能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促进自身专业的发展。为此,根据开学教科研工作计划的要求,结合我校开学下发的《做个好老师并不难》这本书,决定开展寒假“读教育专著,谈教育感悟”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参与对象:  

学校40周岁及以下的中青年教师。截稿日期:2016年2月4日

二、有关要求:

    1.撰写心得。“教育感悟”主要反映教师在教育研究和学习中的教育反思、教育后记,有观点、有感悟、有探索、有实践、有个案。请老师们认真学习开学初下发的李镇西的做个好老师并不难此书是旨在提高自我修养和教学艺术的职业素质培养。请老师可以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生活实践,进行一些理性思考的基础上谈些教学感悟,心得,形成文字资料。题目自拟,字数一般在2000—3000字左右;不得抄袭、下载。要求40周岁及以下的中青年教师积极撰写,争取在截稿时间之前上交!过期不候! 

2.评比交流。在阅读撰写的基础上进行评比汇总交流。

3.报送要求。具体报送电子稿文章要求:参评文章(标题用华文中宋二号字,姓名置于题目下面,正文用仿宋四号字),所有参评征文发送至本人的QQ 93****90或者mw****09@163***邮箱里,学校教师中心根据来稿评出一、二、三等奖。请涉及的教师写之前认真翻翻那本书。

4.截稿日期:2016年2月4日

5.文稿格式规定:题目黑体小三,副标题或署名宋体四号,正文宋体小四,另外文件名请以个人的姓名来命名。

                          

 

庙桥小学教师中心

                                                                   二O一六年一月十八日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