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文章阅读
“两学一做”小结
发布人:蔡晓燕     发布时间:2016-10-13     点击:

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就是要让纪律在党员的心里烙印,让规矩作为党员言行的准绳,让表率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自然发挥。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要坚持学习常态化、坚持实践基层化,坚持反思总结深刻化,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中央对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学、做、干,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建设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队伍。要真正让“两学一做”见成效,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全体党员就要在学、做、改、干上下功夫,在认真学习党章中更加明白肩上的责任,在寻找不足中正衣冠,不断锤炼作风修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让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担当精神等成为广大党员的思想品格和行为自觉。

开展“两学一做”,就要抓好“学”这个基础。从这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来看,这次学习的内容和任务十分明确,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学好这些,使之成为武装我们思想和指导实践的行动指南。对于每一名党员来说,这次规定的学习内容是必知必信必行的,都必须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的。

因此,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把深学笃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在讲话中找方向、找方法。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在学深悟透中找方向、找方法,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

开展“两学一做”,就要抓好“做”这个目标。开展“两学一做”,目的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都能通过学习,真正成为合格党员。因此,要把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做合格共产党员上,在学做互进、知行合一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正风气、勇于担当作为中,更加自觉地尊崇党章、履行党员义务,更加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自觉树立争做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

开展“两学一做”,就要抓好“改”这个关键。“两学一做”,重要的是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解决好自身存在的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找准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找准影响干群关系的问题,特别是抓住存在的“四风”问题不放。拿出勇气,甩开膀子,切实做到真抓实改,做到立说立行,做到边整边改、边查边改。让群众看到查找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诚意,让群众感受到真正实效,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开展“两学一做”,就要抓好“干”这个核心。“学”和“做”的最终目的,是紧扣中心工作,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谋思路、出实招,在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中主动作为、善于作为。要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成为破解难题、打开局面、推动发展的实干家和奉献者。要咬定目标干,只争朝夕干,真正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