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文章阅读
强信念 讲规矩 做表率
发布人:沈建新     发布时间:2016-10-14     点击:

强信念  讲规矩  做表率

                         ——学习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

  全体党员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以来,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把践行两学一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融入党员教育新常态,着力打造信念坚定、纪律严明、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需在三个落实上下功夫。

  一要在强化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总开关问题解决不好,世界观就会出现偏差、人生观就会迷失方向、价值观就会出现错位,必将影响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动摇党的执政根基。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通过系列学习教育,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落实上同步,以实际成效展示学习效果。

  二要在讲纪律守规矩上下功夫。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和党规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任何人,不管官有多大、资格有多老,都要讲纪律守规矩,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党员干部队伍管好用好,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自觉按党章党规办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履行入党誓言、树好自身形象,为党增光添彩。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敢于高举党纪党规戒尺,自觉维护好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使党员干部不想、不敢违规违纪。

  三要在发挥党员作用上下功夫。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让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使每一名党员都能以活动载体发挥自身作用,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让每一位党员干部、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都做到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以德育人,切实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使学校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在新时代、新阶段实现新跨越,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