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以读促悟,走进童真
发布人:马逸骅     发布时间:2021-03-10     点击:

3月9日下午,庙小全体语文老师齐聚一(5)班,聆听了马逸骅老师执教的课文《树和喜鹊》。

《树和喜鹊》是一篇童话故事,马老师通过联系生活实际、做动作等多种方法,进行生字和生词的教学,让学生理解了字词,梳理了课文内容,文中的喜鹊和树,由一开始的孤单,到后来的快乐,产生了心情的变化,然后让学生通过多种形式的朗读,感受树和喜鹊的情绪变化,体会他们的孤单,体会他们的快乐,课堂上充满了童真童趣。

课后,老师们进行了讨论,针对马老师的教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在教研活动中,大家就“低年级学生激趣朗读”和“联系上下文和生活实际理解词语”的方法进行讨论,大家都颇有收获。


微信图片_20210310140459.jpg

微信图片_20210310140506.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