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渗透方法 揣摩诗人志向 ——记六年级语文教研活动一
发布人:王小玲     发布时间:2021-03-11     点击:

渗透方法  揣摩诗人志向

                              ——记六年级语文教研活动一

春天的脚步缓缓向我们走来。本学期一周一次的语文教研活动如约而至。这次是戴宁聿老师为我们上《石灰吟》展示课。

    戴老师精心设计了解题、释句、悟情这一教学环节,并且拓展了课外资料,由了解石灰到走近于谦,通过诵读解读于谦的人生,品悟人物精神内涵,品诵悟的相互融合使整节课的教学顺理成章,润物无声。一直以来,我校语文教研组围绕《基于教材 构建写作训练网络体系的研究》潜心钻研,本次课堂中,戴老师也尝试渗透创作小诗、穿越时空成为诗人写作白话文等方式,为我校语文研讨提供了宝贵的探索经验。

这次教研扎实有效,不论执教者,还是听课教师,对如何上好古诗,如何在教学中体现语文素养都是一剂良药。相信唯有不断追求更高更远的目标,才能让我们庙小语文老师的步履越来越坚定。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