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数学组教研活动——六下单元分析
发布人:孙星     发布时间:2021-03-18     点击:

数学组教研活动——六下单元分析

3月17日下午,全体数学教师一起在资源教室聆听了刘燕老师对于苏教版六年级下册《正比例和反比例》单元的单元分析。

刘燕老师先是梳理了教材内容及前后联系,将整个小学阶段有关正反比例的知识进行了整体的串联,让每一位老师都形成了基本的知识结构框架。

对本单元的重、难点刘老师有效的指出,并且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刘老师注重引导学生利用“正、反比例”的意义解决实际问题,关注知识之间的联系。正、反比例在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教材不仅仅是在引入时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现实情境,还鼓励学生寻找生活情境中成“正、反比例”的量。

正比例关系、反比例关系是两种重要的数量关系,渗透了初步的函数思想。这部分内容比较抽象、难懂,好在学生对比例的知识已有了一定的理解,并且六年级学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探索、合作、交流、自主学习的能力。相信在教师的组织和引导下,学生们一定能突破重、难点知识,从而完成教学目标。

3d179f8e26536530372a0a3bd96d2d1.jpg

88aab1d620b793edb94849b94021e17.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