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开展“礼赞党诞百年 展现时代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人:高明霞     发布时间:2021-03-24     点击:

献礼党诞百年,烛照奋斗征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了让全体师生以党史为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师生心中立根塑魂,庙桥小学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开展“礼赞党诞百年  展现时代精神”系列活动,以此献礼党诞百年,奋进崭新征程。

活动一:党员教师引领青年教师发展工作坊

为构建长效培养机制,打造系统培养工程,真正为教师的发展奠基助力,3月4日下午,庙桥小学在阶梯教室召开了2021年青年教师发展大会。会议的主题是“专业阅读引领  开启书式生活”。会上,以优秀的党员教师为龙头,成立了青年教师发展工作坊,并发布了青年教师发展培养的相关机制。

学校将以此为基础,一如既往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学中心不动摇,抓落实,求突破,谋发展,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

青年教师发展大会1.JPG


青年教师发展大会2.JPG


活动二:党员教师持续提供惠民优质课后服务

近年来,课后服务一直是社会议论的一个热点话题。庙桥小学自2017年起就主动做好免费公益的课后服务工作,并受到电视台的采访和宣传。今年开学伊始,学校一如既往,接纳和服务好每位参与课后服务的学生,为相关家庭务实解决了实际困难,真正保证了此项工作的常态化和延续性。

在总结前期开展课后服务的基础上,学校整合现有教师资源,合理利用现有办学条件,分别采用线下和线上的方式,组织学生自主作业、自主阅读,同时进行家庭作业答疑,用有温度的教育打造惠民服务的样板,滋养学生的成长。本学期的线上线下课后服务工作业已全面铺陈展开,其中,党员教师尤为活跃。

课后服务2.jpg


课后服务1.jpg


活动三:党团教师携手共启帮困结对新篇章

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留守、残疾、单亲及其他情况的特殊学生得到更为精准的关怀,庙桥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大家访活动。在此过程中,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搜集工作,并号召党员教师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多师生帮扶结对。3月11日,“学雷锋精神  助学子成长”结对帮扶仪式在校内举行,十余名学生与党团教师建立结对。帮扶活动要求“爱心妈妈”“爱心爸爸”在生活上关爱他们、在物质上资助他们、在精神上温暖他们,以此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成长。

一颗丹心育桃李,满腔热情铸师魂!后续,学校将本着帮扶行动同日常工作相结合,同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相结合的宗旨,做到持续推进、有效开展。学校将切实做好对帮扶工作针对性的指导,落实和发挥结对帮扶作用,为学生生命点亮别样的光华。

党员教师大走访.jpg


党员教师大走访2.jpg


帮扶结对2.JPG


……

本次系列活动又是一次奋进的集结号,庙桥小学将会继续开展多样的党建教育活动。包括新时代理论的学习,包括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来激发每一位教师责任感与使命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追寻奋进的不竭动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伴着孩子们童心向党,天天向上,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  撰写:高明霞   摄影: 张敏  审核:陈彩云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