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解决问题策略研究与探讨
发布人:张蕊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

解决问题策略研究与探讨

324日下午1点,全体数学老师齐聚资源教室,进行了新一周的教研。首先,孙星主任为所有的青年教师准备了一份小小的礼物,举行了一个简单的赠书仪式。青年教师们表示,一定会认真阅读书籍,从中学习,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文化素养。然后陈小英老师和庄丽老师就两个年级的解决问题策略这一单元进行了教材分析。不难看出,解决问题的策略是小学阶段的重点也是难点,尤其是两位老师都提到了数量关系式的寻找对于学生来说比较的困难,学生缺乏实际的生活经验,也缺乏较好的理解能力,针对这样的问题,两位老师都提出,在学生一二年级时就需要低年级的老师对学生的数量关系整理进行简单的训练,让学生多听,多学,多说,这样长久以往的训练,学生无论是表达能力还是逻辑思维能力都能得到有效的提高。教材分析结束后,低年级的老师也表示会针对这样的问题,做一系列的训练,帮助后阶段的老师,也再一次让大家看到庙小数学组的团结协作。

图片3(1).png

图片1(2).png

图片2(1).pn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