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小英语组参加区中二片区英语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人:程蕾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课堂形式,提升教师教学素养,促进老师更好地吸取各方的教育教学以及课件制作等经验。3月25日,庙桥小学英语组三、四年级段的老师在吴小红老师的带领之下参加了武进区中二片区英语专题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在南夏墅中心小学陈丹老师的精心准备的课中正式拉开帷幕,陈老师就五下《 Unit 4 Seeing the doctor 》中fun time 板块和grammar板块的融合教学进行了展示。陈老师另辟蹊径,以单元重点句型为主线,以问诊过程中医生和患者应有态度为辅线,最大化进行口语输出以及语法点训练的同时,也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就医问诊观念以及健康生活的意识,绘本的加入更加激发了学生的兴趣,让学生可以充分融入课堂。

而后,金丹老师展示了三下《Unit 4 Wheres the bird ? 》song time 、sound time 以及checkout time板块的融合教学。金老师匠心独运,以小鸟的行动轨迹串联板块,用音律活跃课堂,用TPR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主动参与性,希沃白板互动游戏的加入掀起了课堂的高潮,学生在游戏中学习,在错误中积累经验,在书写中掌握语法知识点,让学生的英文素养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得到全面的提高,最后绘本的加入进一步巩固方位介词的同时,也让学生了解到遇事不慌的道理,加深了情感的渲染。

课堂展示流程结束之后,进入了说课、议课、评课的流程,大家各抒己见,观点碰撞,思维交汇。随后的关于小学英语绘本教学的讲座也给了参加活动的老师有关新思路、新方法的启迪。

相信这次研讨活动之后,庙小英语组的老师们会将所学转化为所用,真正将自己新的收获投射于课堂之中,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程蕾  摄影:金丹   审核:吴小红 )

微信图片_20210326121051.jpg


微信图片_20210326121115.jpg


微信图片_20210326121059.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