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发布人:戴博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

为响应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3月31日下午,庙桥小学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会议由韩小峰同志主持。

首先,韩小峰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明白了: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目的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紧接着,韩小峰同志向与会党员公布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领导小组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特别强调学校将党员和师生两个层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对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进行了说明。强调党员同志们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随后,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曲青山同志的党史学习讲稿《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四个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天动地的篇章,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执政百年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

此次会议,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辉煌的历史。“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全体党员同志更加豪情满怀,凝聚奋斗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写:戴博   摄影:戴博  审核:韩小峰)


微信图片_20210331203712.jpg


微信图片_20210331203717.jpg


微信图片_20210331203650.jpg


微信图片_20210331203700.jpg


微信图片_20210331203707.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