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礼赞党诞百年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1-04-05     点击:

礼赞党诞百年 传承红色精神

——武进区庙桥小学开展红色寻访系列活动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节来临之际,庙桥小学大队部发动全校队员开展红色祭扫活动。

42日,学校大队委在学生中心顾春晖老师以及部分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南夏墅烈士纪念碑举行革命烈士纪念活动。

进入烈士陵园后大家都被陵园中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而变得安静起来,生怕一个不小心打扰到安息的烈士。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场人员齐唱队歌并向革命烈士默哀,以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随后由队员代表献上了准备的小菊花,表达对烈士的敬意。瞻仰着墓碑,队员们不禁想到那些革命前辈为了今日的和平时代所付出的艰辛,亲情,爱情,友情,青春乃至于生命,在思想上所有人都得到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洗礼。

清明假期,众多队员纷纷走进常武地区烈士陵园,参观、寻访常武地区红色印记,了解党史,向为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而献出自己生命的英雄烈士们致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了解了党的伟大历史进程,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这些精神财富激励这大家珍惜现在和平的时光,鞭策着大家不断前进和努力。

         (庙桥小学供稿:撰稿:顾春晖 摄影:顾春晖 审核:张伟)

1.jpg

2.jpg

3.jpg

4二3.jpg

5.jpg

6.jpg

7.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