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落实语文要素,提升学生学力——记三年级督评课堂教研活动
发布人:陆枫琳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

202146日下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庙桥小学全体语文老师齐聚在累石楼资源教室,聆听了陆枫琳老师执教的《海底世界》。

陆老师课前认真备课,钻研教材,根据孩子的学情,精心设计了学习环节。《海底世界》是三年级下册一篇关于海洋的常识性课文,本单元的语文要素是“了解课文是从哪几个方面把事物写清楚的”。陆老师在整体感知教学时,着重讲解词语“窃窃私语”,通过同桌间动作模仿,指导理解。后面教学中,回顾本册第四单元“交流平台”内容,复习借助关键语句概括一段话的大意的方法,指导学生完成《作业卡片》练习:课文是从哪几个方面来介绍海底景色奇异、物产丰富的特点的?再投影交流,借助框架图梳理课文大意。学习第二自然段时,指导学生自主圈划关键词语,帮助理解语段顺序第三自然段聚焦“窃窃私语”,体会表达效果,逐渐深入的指导让学生掌握意思并熟练运用

陆老师关注“围绕一个意思写清楚、理解“窃窃私语”的意思,体会表达效果,并将两个教学目标落实到位。利用小组合作交流、观看视频、配音朗读,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气氛也更活跃了。

课后,三年级老师们积极讨论,对课堂中如何正确引导学生提出建议。韩小峰校长也对教学整体把握提出了建议,促使大家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