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举行低年级数学教研活动
发布人:石榴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

4月7日下午,全体低年级数学教师齐聚一年级办公室听石榴老师分析苏教版一年级数学下册第六单元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二)。

石榴老师从教学内容前后联系、编排结构、教学重难点、本单元编排上的一些特点、典型习题、典型错题以及不同版本的教材对比进行了梳理,全面而且细致的分析了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二)。尤其针对典型错题,不仅分析了原因,而且提出来解决策略。

本单元主要是让学生能够比较熟练地口算需要进位的两位数加一位数以及需要退位的两位数减一位数,能够正确笔算需要进位的两位数加两位数以及需要退位的两位数减两位数。这不仅是因为上述计算技能的形成对后续学习有着重要影响,而且是因为这些计算技能在日常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是小学生基本数学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学中尤其是要帮助学生理解“满10进1”和“退1作10”的算理以及相应的具体处理方法。因为在进位和退位的过程中,思考的过程明显复杂,学生短时记忆的容量也相应增加,这就容易造成各种疏漏和失误。

本次活动,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对于重难点和易错题的突破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经验与方法,为教学活动高效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