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书声琅琅,盈润校园——庙桥小学举行语文整班朗读比赛
发布人:戴玲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朗读习惯,提升语文素养,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2021年4月8日中午,庙桥小学举行了一至六年级语文整班朗读比赛,借此提高学生的朗读水平,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与热情,让学生在活动中沐浴书香的气息,享受朗读的快乐。

语文教师作为各班朗读活动的指导者,赛前倾心指导学生们进行朗读训练,切实有效地帮助学生提升朗读水平。比赛时,所有的参赛班级和学生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读出了各自的精彩。你瞧,高年级的同们朗读时个个精神抖擞,抑扬顿挫,语速时缓时急,语调忽高忽低,情感自然流露,一个个读得入情入境;低年级的朗读也毫不逊色,孩子们字正腔圆,感情饱满,或慷慨激昂,或激情洋溢,声情并茂地演绎出了每一篇文章的趣味之处,让人赞叹不已。一篇篇经典文章在同学们的深情诵读中不绝于耳,在同学们的精彩演绎下熠熠生辉!比赛后,各位评委老师精心打分,在各年级中产生了一、二等奖。

本次朗读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朗读水平,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盈润了校园,也通过比赛引导学生重视朗读,在朗读中品味文章、培养语感、陶冶性情,全面提升语文关键能力,全面激发了学生对课文朗读的兴趣与热情,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同时也为语文老师的朗读教学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