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三年级语文教研组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人:甄力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

2021年4月13日下午,三年级语文教师齐聚一堂,聆听了甄力老师执教的《海底世界》。二实小张彩虹主任受邀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为老师们指点迷津,引领教学方向。

课堂伊始,甄老师呈现了一段唯美的海底视频,瞬间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激发了学生的兴趣。教学中,甄老师紧抓本单元语文要素“了解课文是从哪几个方面把事物写清楚的”实施课堂教学。找关键句环节,甄老师先带领学生回顾本册语文园地四“交流平台”内容,复习借助关键语句概括一段话的大意的方法,指导学生抓住关键句来梳理文章脉络。学习第二自然段时,指导学生自主圈划关键词语,理解海底的宁静和景色奇异第三自然段聚焦“窃窃私语”,通过同桌间动作模仿,体会表达效果。接着出示两个小朋友写的两段描写海底的句子,让学生为两位小朋友评分,从而体会生动的语言。

课后,张主任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肯定了甄老师教学中的闪光点。同时,针对对甄老师执教中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教无定法,学无止境,我们唯有潜下心来做教学研究,才能让美丽的语文之花绽放在孩子的心田。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