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在探寻人物思维过程中实现语文要素的落地——记五年级语文教研活动
发布人:戴博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

4月13号陆静老师执教了《田忌赛马》一课,陆老师的教学过程生动、流畅、层次感强,活动扎实有效。课堂从同学们对熟悉的地方春秋淹城游玩的回忆调动起学生的兴趣,了解了孙膑其人,引出了课堂的几个大问题。梳理了文章脉络,了解了任务关系和故事的起因、经过、结果。通过活动将知识传授给学生,教学过程突出了学生解决问题这一新的理念。积极思考的主动权也完全掌握在学生手中。孙膑的计谋不难看穿,但却成功了,这其中的必要条件是什么?这也引导学生去站在课文中人物的角度,去探索人物的思维过程。最后的拓展延伸,让同学们灵活使用了孙膑的计策。总而言之,陆老师的这节课,紧抓语文要素,落实课程目标,在趣味中提升学生思维能力。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