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立足三位一体,提升读写能力 ——记六年级语文教研活动(四)
发布人:王小玲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

立足三位一体,提升读写能力

                      ——记六年级语文教研活动(四)

迎接武进区督导评估把脉课堂教学庙桥小学于4月28开展了语文课堂教学第三次磨课六年级组王小玲老师积极抓住这次磨课机会,执教了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这篇课文是部编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五组课文的第二篇。“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是本文的题目,同时也是课文的论点。课文主要用事实论述了只要善于观察,不断发问,不断解决疑问,锲而不舍地追根求源,就能发现真理。

老师在设计教学过程时,首先从导入环节入手,让学生说说了解的科学家,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又为导入课文进行了铺垫。在教学过程中,通过表格帮助学生理清文脉,引领学生发现科学家发现、探索进而找到真理的规律,文中列举的三个事例由扶到放、层层深入。从“问号”到“真理”的过程,通过读读议议,学生在质疑、探究中学习,不仅从课文列举的三个事例中感悟了“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的深刻含义,还了解了每个事例的表达顺序,学习了课文的写作方法。 

“立足三位一体,提升读写能力”,我们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让课堂成为师生互动的平台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