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接受武进区人民政府素质教育督导评估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

5月11、12日两天,武进区庙桥小学接受了区人民政府素质教育综合督导评估。江苏省特级教师林志明担任组长,成员由陈子、吴亚娟、金磊、万银洁组成的教育督导专家组一行5人,对庙桥小学进行了督导评估。期间,武进区委教育工委委员王荀慧、南夏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敏、办事处副主任宋春花、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秦春华等领导到场莅临指导。

两天来,督导组专家实地走访了校园校容校貌,听取了校长吴忠的督导自评报告《厚德践行,努力进步,奠基幸福》;对学校部分行政和老师进行了访谈,召开部分学生的座谈会,组织进行了教师、学生、家长问卷调查,走访查看了校本课程,分工查阅了台账资料,并对英语教研组进行了解剖,对学生技能和近视率进行了抽样测查。督导专家组随机听取了10节课,覆盖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科学、综合实践等学科,查看了雨天室内大课间开展情况。督导组专家在课堂调研、现场查看、各类访谈问卷的基础上,对庙桥小学各方面的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形成了督导评估综合意见。

12日下午,专家组对督导评估情况进行了全面反馈,林志明肯定了庙桥小学五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党建工作引领方向,形成了品牌;“为幸福人生奠基”理念,促进了学校可持续发展;创新德育机制,激励了学生向上向善,推进了德育发展;加强课程改革,体现了学科的育人价值;特色教育发展,彰显了办学成果……在充分肯定庙桥小学的同时,他代表专家组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希望庙桥小学不断突破发展瓶颈,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办学条件、师资建设等方面逐步得到提升。

宋春花和秦春华分别发言。宋春花代表属地政府感谢督导团对庙桥小学进行了全方位指导,肯定了庙桥小学为地方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街道将根据武高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结合这次督导评估反馈意见,进一步统筹教育资源,改进完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庙桥小学综合实力。秦春华以“致谢”“致敬”“致力”三个关键词为中心,致谢督导团和高新区领导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致敬庙桥小学厚重的百年历史以及坚守乡村教育的庙小园丁,希望庙桥小学能够聚合资源,聚焦内涵,致力于未来发展!

最后,吴忠感谢教育局和南夏墅街道对庙桥小学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一定以督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系统厘清发展思路,沉下心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12.jpg

 

3.jpg

 

4.jpg

 

8.jpg

 

10.jpg

 

13.jpg

 

14.jpg

 

15.jpg

 

21.jpg

 

20.jpg

 

18.jpg

 

1.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