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综合组开展科学教研活动
发布人:刘东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

庙桥小学综合组开展科学教研活动

9月29日,全体综合组老师齐聚科学教室,聆听了刘东老师的六年级《制作汽水》一课。

课堂伊始,刘老师通过出示汽水,以及追问喝汽水时的感受,引出今天的研究内容“汽水”,充分调动起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提出汽水中的气体是哪种气体?怎么鉴别?等问题,激发学生探究的兴趣;学生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提升了探究的能力,最后通过观察到的现象推断出结论,逐步让学生明白制作汽水的原理,为接下来“自制汽水”环节做好准备。<明白制作汽水的原理,为接下来“自制汽水”环节做好准备。

学生在制作汽水的过程中,感受到物质变化的奇妙,体验到了制作汽水的快乐,并通过观察和思考,加深了对两类变化的理解。在学生的整个探究过程中,教师还注重培养学生小组分工合作的意识和能力,合理的分工合作也是有效完成实验的保障。

最后,刘老师向学生阐述“善于观察,敢于尝试,就可能有意想不到的发现”这样的道理,并鼓励大家平常多多观察生活,多多动手尝试。

课后全体老师集中综合办对这堂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使每位参与老师都有较大的收获。

 

2.jpg

3.jpg

1.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