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薪火传承铸师魂青蓝携手谱新篇
发布人:金晔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

薪火传承铸师魂青蓝携手谱新篇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了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引导青年教师走专业化成长路线,同时也能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带头辐射及帮教优势,武进区庙桥小学于9月29日举行了新老教师师徒结对活动仪式。

本次结对活动,由我校新教师和有丰富经验的老教师自愿结成了6对小组活动仪式上,文翔副校长首先宣读“师徒结对方案”明确了师徒结对意义及未来的相应活动,提出了师傅“带师魂,带师德,带师能”,徒弟“学思想,学本领,学做人”的基本要求。其次,文翔副校长为老教师们颁发聘书师徒签订协议后,师傅赠予了徒弟极有意义的礼物——粉笔字帖,以此作为对徒弟们的期待与勉励

之后,师傅代表韩小峰副校长发言。韩小峰副校长师徒结对活动深有感触,真诚徒弟们提出了殷切期许希望徒弟们能够珍惜提升自我的大好机会,虚心求教,学会感恩,从教学技艺和师德师风方面认真学习,努力向优秀老教师们看齐。徒弟代表陈莹老师站在徒弟的角度,进一步细致地阐述了作为徒弟应向师傅学什么,能为师傅做什么。在会议最后,六对师徒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新征程的启程时刻。

本次活动在团结和谐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但对于新教师来说也是另一个开始。相信通过师傅有目标、有计划、分阶段的经验传授与徒弟认真的揣摩过程定能促进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工作,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艺术。青蓝携手薪火相传。我们坚信,武进区庙桥小学必将拥有更年轻鲜活的血液,也必将迎来更加崭新光明的未来。

(通讯稿 金晔)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