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语文教研活动
发布人:马逸骅     发布时间:2021-10-13     点击:

       为了深入研究课堂,集思广益寻找合适学生的教学方法和识字方法,全体庙小语文老师在10月12日下午齐聚多媒体教室,观摩了马逸骅老师执教的《田家四季歌》。

       马老师的课堂氛围轻松愉快,老师利用多媒体创设了四季的画面。上课伊始,马老师带领学生欣赏了美丽的图画,让学生说猜猜是什么季节,学生一开始就被四季的美景图吸引了,在这样优美的情境中老师抓住契机,开始了识字活动,让学生认识并记住了“季”这个字,又在引入课题后,解释了”田家“的含义,并出示田家做的事就是农事,相机教学了“农”字。在学习课文时,马老师按照季节顺序,带着学生们逐段学习课文,利用图片帮助孩子认识生活中不常见的事物,让学生猜田家人在干什么,或者你看到了什么?本篇课文有很多农事活动距离学生实际生活较遥远,课堂上她让学生通过观察图片联系生活实际识字,把识字和认识事物结合起来,使抽象的概念变成学生看得见的摸得找的东西。本课的多音字较多,马老师在教学时不仅让学生知道了一个字的多种读音,还明白了要根据意思来正确读好字音,并能灵活运用。

       马老师在教学识字过程中非常重视识字方法的渗透,本堂课要写的生字有十个,马老师把同种类的字放在一起教学,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长期渗透这种找规律识字的方法,一定会对学生的识字能力有很大的提高。

微信图片_2021101815280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8152751.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