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英语组开展教研(暨课题研讨)活动
发布人:金丹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

      基于英语市级备案课题《小学英语基于单元主题 实施看图写作的研究》,20211019日上午一、二节课,英语组进行了以课题研究为主题的英语教研课。庙桥小学全体英语组老师分别齐聚四 (1)班和三(1)班,聆听了段春兰老师执教的四上Unit 4 I can play basketball第一课时和程蕾老师执教的 Unit 3 My friends第四课时。

段老师的课堂设计扎实有序,层层递进。伊始,段老师利用游戏:I can do. You can say. 快速激趣。过程中,段老师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一步步理解文中各个人物的技能,并细腻地用:谁的球技是No.1 这个问题让学生深刻了解very well这个词汇的内涵。最后,段老师巧设面试这个情境,指导学生看图写作,全面地锻炼了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促进核心素养的形成。

程老师的课生动有趣,寓教于乐。课堂话题围绕朋友展开,程老师巧妙地将friends分为三类:letter friends, friends in daily life,friends in the book,让学生有序地了解多种多样的朋友。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学会用This is.../She is.../He is ...介绍自己的朋友,并就图片和关键句型进行语篇输出。最后程老师用《My friend》视频让孩子们明白朋友的重要性,教育学生学会珍惜朋友,展现了英语课堂的育人价值。

课后,我们全体英语组教师在英语办公室讨论两节课的得失,为今后的教研活动的开展明确方向,为促进个人的专业成长和英语团队的进步奠基。

           (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金丹    摄影:程蕾     审核:吴小红 )

段1.jpg


段2.jpg


程1.jpg


程2.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