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武进凤凰艺术团走进庙小送来红色文艺汇演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21-10-27     点击:

10月25日下午,武进区凤凰艺术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活动在庙桥小学大礼堂举行。庙桥小学三、四年级师生参加。

随着主持人振奋人心的开场白,演出正式开始。首先是歌舞《花开中国》,演唱者优美的歌喉与轻松的旋律和谐相伴,立刻紧紧抓住了师生的心。大家屏息凝神,专注地欣赏着,受到了心灵的熏陶。随后是锡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把师生引到了战争纷飞的年代,表演中指导员和沙奶奶的演唱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军民一起打击敌人的信心和决心。

风趣幽默的相声《珍惜时间》,引得场内学生笑声不断。正如相声中说道:“对于军人来说,时间就是胜利;对于医生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对于学生来说,时间就是学习。”在欢笑声中,学生明白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道理。女声独唱《我的祖国》,向学生们传递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唱出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无限的热爱之情。女声独唱《你笑起来真好看》激起了全场学生的演唱热情,把现场氛围带向高潮。小品《改分》强调了家庭教育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教会学生明辨是非。铿锵有力的男声独唱《强军战歌》燃起了全场的爱国热情,学生们纷纷自觉拍手打节奏,融入到现场的演唱中。

最后,演出在歌舞《追随》中圆满地落下帷幕,正如歌词中唱道:“树根追着土生长,波浪追着帆远航,雄鹰追着长空翱翔......”新时代的少年儿童也会继续紧跟党的步伐,奋力向前。

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欣赏到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更是从中了解了革命故事,重温了党的历史,点燃了爱国热情。在寓教于乐中,同学们的精神层面接受了洗礼,爱国主义情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1.jpg

 

4.jpg

 

6.jpg



3.jpg

 

14.jpg

 

13.jpg

 

7.jpg

 

9.jpg

 

8.jpg

 

2.jpg



17.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