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弘扬劳模精神 知识改变命运”
发布人:张伟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

“弘扬劳模精神 知识改变命运”

——陈兵院长莅临庙桥小学作精彩报告

2021年10月27日下午3时许,劳模陈兵先生走进了武进区庙桥小学,以“弘扬劳模精神 知识改变命运”为题给学校六年级师生作精彩报告。武进区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戴玉蓉女士、南夏墅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总工会主席张小锋先生、南夏墅街道工会副主席许玉燕女士、庙桥小学吴忠校长、学生中心副主任顾春晖女士参与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在陈院长的谆谆教诲中受到了教育和启发,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活动开始,老师和同学们观看了南夏墅街道劳模宣传片,从身边的榜样身上感受到了劳动的尊严和价值,深刻认识到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性。

紧接着,作为常州谱瑞眼科医院院长、首届常州市武进区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常州市武进区“武进英才”荣誉获得者、常州市“831工程”和“百名人才”工程培养对象,陈兵先生走上舞台,用渊博的知识、丰富的阅历、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的思考,独特的见地给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反复强调了文化知识、踏实精神、努力创新对于个人、家庭、国家的重要性,鼓励孩子们珍惜当前优渥的学习环境,把握住青春年华努力奋斗。他的报告充满着一个模范对事业、对家庭、对社会的厚重责任,充满了对青少年学生的无限关爱。

随后,庙桥小学学生代表沈一想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学习劳模工匠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让工匠精神成为青少年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

活动最后,南夏墅街道总工会主席张小锋先生做了总结发言,向同学和老师提出了期望: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奋发图强、开拓进取、甘于奉献、永不满足,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劳动者,谱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篇章。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深入开展“新思想、新理论、新宣讲”系列宣传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职工以及学校师生中入脑入心。相信庙桥小学老师能以陈兵先生为榜样,以劳模精神为动力,在新的时代谱写新的成功。

(撰稿:李磊 摄影:钮敏玉)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