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探篮球风采,促教科研成长——记庙桥小学体育教研活动
发布人:许磊     发布时间:2021-11-24     点击:

探篮球风采,促教科研成长

                               ——庙桥小学体育组教师公开课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基本功。今天,庙桥小学体育组开展了体育课观摩学习的教研活动,由许磊老师执教水平三—五年级《篮球—直线运球》一课,全体体育教师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节课教学过程设计体现循序渐进、层层深入。在准备活动中用游戏热身激发兴趣、复习原地运球,自然地为主教材学习作铺垫。基本部分也是通过一个个针对性的游戏,促进学生探究行进间直线运球手触球部位及球的落点,再通过游戏竞赛巩固和运用,逐步达成本课的学习目标。在场地器材方面,场地器材布置和运用上突出常态、简洁、高效。这堂课没有特别复杂的器材,仅是几张标志物和几个呼啦圈,既是贴近常态,也更容易落实。课中,紧紧围绕行进间直线运球的重难点,充分利用规划的直线和场地本身的空间,进行学习步骤设计。最后,在学生的能力起点上强化实战运用,将直线运球与灌篮相结合,通过模拟实战,提高技术运用能力,激发练习兴趣。

在接下来的集体讨论环节,彰显庙桥小学体育组教师学习、探究的严谨氛围。由张伟主任带头发言本次活动感受,为大家的研讨注入了力量。我们相信,庙桥小学体育工作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变得更好!

图片1.pn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