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英语组开展教研(暨课题研讨)活动
发布人:程蕾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

    

为了更好地开展英语市级备案课题研究,11月30日上午,庙桥小学英语组开展了以课题研究为主题的英语教研课。

首先,老师们来到四(3)班,观摩了由朱文燕老师教授的四A《 Unit 6 At the snack bar 》第一课时story time板块的教学。朱老师教姿教态沉稳而不失活跃,课堂层层递进,灵活生动。在教学过程中,朱老师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用丰富的图片激发学生的思考,用多元化的视频启发学生思维多维角度的发展。在对文本解读的过程中,朱老师还兼顾到社会价值在语言课堂中的呈现和灌输,围绕“怎样做一个礼貌的顾客”展开讨论,在帮助学生累积单词句型的同时,发挥语言的社会教育作用。课堂的最后朱老师通过写作指导帮学生进一步巩固本堂课的内容,通过图片和关键词的切入,引导学生自然生成文本,过程清晰流程,学生执行有序。

而后,老师们集聚英语办公室就本堂课展开了讨论,在认可课堂部分要素的同时,对朗读指导、课堂活动深度落实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也对课题的进一步深入,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相信此次教研活动会进一步促进庙桥小学英语组教学工作的有序落实,推动老师的成长,也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多的可能。

                 (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程蕾  摄影:金丹   审核:吴小红 )

微信图片_20211130122740.jpg


微信图片_20211130122752.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