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人:赵晓英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

    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2021年11月29日,庙桥小学开展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学校特别邀请了常州政安消防培训中心宣教部杨上平主任为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杨主任以培养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为主题,通过八个良好安全习惯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灭火器种类及正确的使用方法等基本知识。杨主任不仅从理论上告诉大家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并且通过现场示范使用灭火器和其他求生工具让大家切实体会消防安全知识对于社会和家庭以及个人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第二板块进行的是全校师生消防逃生演练活动。随着警报声在校园上空响起,全校学生捂着口鼻,弯下身子,在班主任、各个楼层负责老师的组织、疏导下,有序从教室撤离到了操场,短短的一分五十秒时间,全校师生均已撤离到位。演练结束后,各班主任第一时间将应急疏散情况汇报给总指挥吴忠校长。吴校长在演练最后总结了演练的意义、演练过程中的注意点以及本次演练的优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深化了演练的效果。经过此次应急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

4.jpg


    第三板块是高年级学生的灭火演练活动。灭火演练开始前,服务中心庄峰主任详细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步骤及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现场演示了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明火。讲解完毕后,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严格按照动作要领进行灭火演练,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的基石,此次消防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庙桥小学全体师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在能力上初步掌握防火、灭火、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注入了新动力。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