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发布人:刘东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

庙桥小学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已成为我国重点防控的重大疾病,我国已步入艾滋病的快速增长期,据专家估计,我国有HIV感染者达84万人。目前仍无治愈艾滋病的药物,也无有效的疫苗。对艾滋病的控制措施主要是预防,因此宣传教育至关重要。为此,我校以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在校园里进行了一次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校各班召开了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结合艾滋病发病后的图片、案例等,向学生介绍了艾滋病的病因、传播途径、危害及如何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分析有些人染病的原因,使学生认识到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同时教育学生对艾滋病不必过于紧张,了解握手、进餐、拥抱等一般不会传染艾滋病,让学生不惧怕、不歧视艾滋病病人和病毒感染者,学会正确对待他们,关爱艾滋病患者。部分班级还通过预防艾滋病知识测试等形式广泛宣传防艾知识,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防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通过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们了解了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增强了他们对艾滋病的自身防护意识以及关爱、扶助艾滋病人的责任感,营造了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良好氛围。

(撰稿人:张苗   摄影:各班主任   审核:刘东、韩小峰)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