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举行2021——2022学年青年教师发展大会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

为更好地发展全校青年教师,激发青年教师内外兼修、奋发向上的意识,建立携手并进、共同成长的发展机制,提供共学同进、优化展示的平台,真正提升教师从教的素养,2021年12月2日,庙桥小学在阶梯教室举行了2021——2022学年青年教师发展大会。

  本次大会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武进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邵胜峰老师作主题培训。邵主任以“每天多做一点点”为主题,通过讲述自身个人成长的点滴体会、成长道路上的逻辑经验以及信息技术教学原则与途径两部分内容,向各位青年教师分享了职业发展中的目标规划以及具体措施。讲座中邵老师提到教师必须立足于专业和课堂,不仅要关注教师的教,更要关注学生的学,时刻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学习方法,将技术与学科、教法相融合,为学生创造生本课堂,还孩子以思维自由、表达自由、学有收获的学习天地。邵老师讲自己工作再忙,每年坚持做到五个“一”,即读好一本专著,上好一节公开课,带好一些团队,做好一个课题,写好一篇论文。正由于自己的孜孜以求、脚踏实地、日积月累,才在专业发展上取得突破。邵主任的细致剖析,结合生活教学实例的生动讲解让在座的老师们都受益匪浅,面对自我的职业发展路径也有了许多新的体会。

活动的第二个板块,程蕾和孙琴惠老师分别进行了一次读书分享。程蕾老师读了一本通俗易懂的心理学,感受了“超限效应”,并结合自身教学,感受到 “超限效应”的危害,反思了自己的教学实际,寻求改进策略——精细备课、精心上课、优化作业,并牢记“适可而止,过犹不及”八个字。孙琴惠老师分享了读《袁隆平的世界》有感。孙老师从袁隆平从事的事业讲到其身上的精神、人格,从而让在座的教师都汲取力量……从这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中,青年教师们体会到了阅读能让我们的教育事业受到启迪,从而改变教育教学的现状,真正提升教师的境界和水平,最终得益于受教育者。

活动的第三个板块由韩小峰副校长宣布了本学年庙桥小学青年教师发展计划,其主题可概括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并从专业阅读、基本功训练、项目研究、文化活动等四个方面进行具体安排。最后,吴忠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老师们积极投入到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上来,积极参加学校提供的各类锻炼平台,在实践中成长自己、成全自己、成就自己。

此次大会针对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不仅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建议,并且结合学校实际落实了各项发展举措,切实帮助老师实现教育教学方面的提升,相信各位青年教师在往后的职业生涯中会越来越好。

(撰稿:陈莹     拍摄:张敏     审核:韩小峰)

1.jpg

 

3.jpg

 

2.jpg

 

4.jpg

 

8.jpg

 

6.jpg

 

9.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